首页» 实验室新闻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在线会议

20211224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以腾讯视频的方式在线召开。会议的有新一届学术委员专家,华北电力大学毕天姝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乔开文常务副院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肖万里书记、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硕博士研究生60余人。

毕天舒校长代表学校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参加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学术委员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并希望各位委员针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雅玲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徐进良教授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进展的汇报。徐进良教授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开放交流、实验室现有条件及近期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实验室青年学者张乃强陆规副教授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题目分别是超超临界电站锅炉服役安全关键技术基于机器学习的相变换热反演及应用”。个学术报告展现实验室在应用基础研究学科交叉研究上非常具有活力和潜力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专家围绕实验室的成果、建设、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在科研成果获奖、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同时也给实验室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会议举行了学术委员聘任仪式,徐进良主任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专家名单,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专家进行了介绍,学术委员名单附后。

学术委员会专家合照

学术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何雅玲院士 西安交通大学

副主任委员 院士 浙江大学

杨勇平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员(以姓氏拼音为序):

白树林教授 北京大学

崔立山教授 中国石油大学

杜小泽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段远源教授 清华大学

 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刘建国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唐大伟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王志峰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徐进良教授 华北电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