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方向» 方向二

研究方向二 新能源多能互补与储能

任务:针对储能、氢能、多能互补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工艺开发及应用。


目标:揭示多尺度能量传递转化机理、多能互补中物质和能量流时空分布规律科学问题,实现从材料、装备到集成的全链条创新及应用,解决新能源大比例接入中的波动性和间歇性问题。


学术带头人简介:


杜小泽,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群体、重点、面上和国际合作项目8项,国家973计划课题2项;发表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被引用11000余次,h指数54;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并获得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


徐超,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人才获得者,作为项目或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国家级项目6项,作为学术骨干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了SCI期刊《Science Bulletin》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