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新闻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朱广东高级工程师访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2017年7月25日下午,来自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朱广东高级工程师访问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下午2点30分,朱广东博士做了题为(Linear Fresnel – a Concentrating Solar Power Technology to Advance Energy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先进能量系统研究所魏高升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杜小泽,冼海珍,沈国清,巨星,叶锋,廖志荣等30余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在这次报告中,朱广东博士针对线性菲涅耳太阳能线性聚光技术的最新进展及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重点介绍。线性菲涅耳太阳能聚光器出口温度可达200至550摄氏度,所产生的高品质热能有很多应用,如通过热力循环发电,商用制冷取暖,通过太阳能生物能混合应用技术生产绿色燃料,海水淡化等,发展前景广阔。朱广东博士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一种新型菲涅耳商用技术,该技术采用塑料管以及水来承载镜面,有非常大的低成本优势。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针对报告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朱广东博士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并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最后朱广东博士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