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新闻

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月19日,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线上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毕天姝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何雅玲院士主持会议。

杨勇平代表学校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参加学术委员会年的各位学术委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他指出,实验室在过去的两年里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进一步凝练了实验方向,引进了青年人才,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结合评估给实验室提出具体的建议,让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主任徐进良教授从国家与能源电力行业发展趋势、重大需求、研究热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开放交流、实验室现有条件及近期规划等方面作了年度工作汇报。

实验室的巨星、谢剑、房方等教师分别作了题为“聚光光伏-光热复合技术研究”、“微纳结构表面冷凝传热机理及调控方法”、“发电过程智能监测与控制”的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发展以及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十四五”规划、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研究方向内涵表述、人才队伍建设、开放竞争交流、运行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2020年在科研成果获奖、重大研究项目、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取得了一批较为突出的成果。

学术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崔立山教授、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浙江大学高翔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刘中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唐大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徐鸿教授、杜小泽教授和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徐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