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新闻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整改建设验收会在我校举行

  近日,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召开整改建设验收会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杨纯懿、验收专家组专家及我校副校长毕天姝、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实验室1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杨斌教授主持。

实验室主任徐进良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工作进展与主要成果、学科建设与合作交流、开放共享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整改建设期间,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国际学术前沿,将实验室由原来的“电站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更名为“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了新的研究方向。随后专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

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整改建设期内取得的丰硕成果。专家们指出,更名后的实验室定位合理、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众多成果,在能源电力领域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形成了一支创新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发展,持续加大软硬件投入,为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整改建设验收,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下一步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毕天姝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和专家组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学校和实验室一定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认真吸收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研平台,并带动能源学科和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