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新闻

王晓勇博士来重点实验室做学术交流

1222日,应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宝沃汽车空调及热管部总监王晓勇博士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上午十点,王晓勇博士为约40名师生作了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的学术报告。

王晓勇博士结合自己10年来作为汽车空调研发团队带头人的经验向在座师生介绍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的开发过程讲解了整车空调策略标定、整车热管理、零部件设计、以及CFD仿真方面的知识并与在座师生探讨了未来汽车热管理,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一些前沿技术报告后,王晓勇博士针对参会师生关注的热泵问题CFD仿真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王晓勇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2000年)及硕士(200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2007年),重庆市渝北区首批临空英才**"专家。自2007年进入汽车行业,在空调及热管理领域深耕14。作为团队带头和总工程师,于2014年先后开发完成长安CS75空调系统,长安逸动空调系统,长安马自达以及长安福特等多款汽车空调系统并取得量产。2009年因开发的全新三电压缩机获日本多项大奖并被评为三电国际优秀员工。在国内外有6个汽车空调系统专利,并发表10余篇论文。2019年加入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后,带领团队完成宝沃系列车型的空调系统及热管理系统的开发,达到了国内主流水平OEM的前列。